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

2019.01.24【我要離婚,女強男弱】

短短幾個月,有女性創業家、自營業者、主管前來問我:『我要離婚,我命盤跟另一半是不是不合?』

先回推一下2018年初曾提及,這一年是個歸整、合群的一年 https://goo.gl/LEZ2Xj 。夫妻之間也是,有人融合過關,也有人失敗。在此氛圍氣運,加上部份的人推波助瀾,認為感情大多是男生的錯,一股浪潮狂襲,讓女性自主的權勢來到高峰。請問,感情真的都是男生的錯嗎?

情份,是兩人共同經營底下的結晶。自古命理男女合盤,說穿了就是知己知彼;就算彼此了解對方,仍然也是要靠自己努力 https://goo.gl/ooaj1Y ,生命中的共同回憶,都靠彼此經營累積。

當女性問我這問題時,不妨先想想:『當初為何在一起?』過往參數統計,大部份案例是『男生主動追求、花言巧語、溫柔攻勢、甚至騙了我,然後就嫁給他了』。我們再想想,教育普及的今日,男女不全然都像古代一樣從一而終,那『妳怎麼沒有經驗去判斷,他對妳是真的還假的?』或許,是因為學校沒有教導感情這學分,讓社會感情沒有準則依據;或許,是人們自我意識抬頭,對於感情也不再認為需要從一而終;還是或許,本質上根本就不想這樣的生活持續下去?
以上,都沒有答案,緣份若到來,有時擋也擋不住。感情從種子、發芽、甚至開支散葉的過程,周圍的參數很多,我們都不是當事者,唯有夫妻、情侶彼此最清楚明白,每一段感情都不會有既定的處理公式。對於柔弱的女性,這點就比較吃虧,畢竟妳會被離婚、或者感情被中止,多半是男生外遇、經濟狀況出問題、有小孩後的家庭暴力等

回到女強人因為男生過於弱而想離婚,讓我們想到紫微斗數中的命主七殺、破軍、紫微、太陽、武曲星系。古代聽聞的河東獅吼、妻奪夫權、剋夫,女強男弱的情況,在古代社會男尊女卑的架構,這類女生或許會被描述成很不好的命格,畢竟古代不允許女生太能幹、會賺錢。然而現在社會,能主導家庭的女性比比皆是,試問,為何妳想要離婚?尤其在有小孩的情況下?

此時的就要先思考男方;
1、   是否因為妳的強勢、霸道而外遇?
2、   是否過於柔弱無法與妳前行?
3、   是否不會分擔家事,讓妳累的要死?
4、   是否存在感微乎其微,有若勝無?
5、   是否不夠貼心,讓彼此生活多些精彩?
6、   是否彼此都很強,專注於事業,沒時間經營感情?
7、   其他

假設真的離婚後:
1、   當年紀漸長,身體病痛時,會想找個伴照顧?
2、   當自己面對空蕩的房間,會希望有人可以分享?
3、   當下班勞累後,會期待有人在家裡煮飯等妳?
4、   當自己不熟悉的機械用品壞掉時,會期盼有人可以立即幫妳?
5、   當家裡臨時有事時,會希望有個肩膀讓你依靠?
6、   其他
 會問命理師:『我是不是會離婚?』『我是不是命中注定一個人?』命理師也很想問妳:『妳事業有成、能力這麼好,先生對妳忠誠沒外遇,那妳為什麼想要離婚?』因為上述的原因讓妳倦怠了婚姻的束縛?還是妳『有難同當、有福不同享』?還是妳找了藉口,想換個更好的男人?

對婚姻的任何選擇與考量,對於一個經營事業體的女性而言,相信是會經過判斷而決定,只是『妳不知道決定了後,對自己未來究竟好不好?』因此,妳想藉由命理師告訴妳:『阿對!我看妳單身比較適合呦』來麻醉自己去下這個決定,之後才能安慰自己:『老師說的好準,說我一定會離婚,我真的離婚了~

不管此刻是否已成定局,還是請您想想,當初為何會在一起,甚至走過了幾十年?如果不愛,何須等待?我曾看過浪子因為老婆生了孩子而轉變180度,而後家庭和樂的案例;也曾親眼看一對夫妻宮破軍的夫妻,兩人恩愛和樂從沒吵過架...生命,或許因有缺憾,才能圓滿。

#國際註冊高級心理諮詢師(CISPC)
#大陸心理諮商師
#乙級健康管理師
#企業顧問 #紫微諮詢 #風水格局 #公司取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